Broken Wings 不好看...






故事一開始就是和militia持續了好幾天的緊張對峙。主角雖然是FBI director親自叫到陣地的人,但不被SACSpecial Agent in Charge)重視,抱怨了一陣睡帳棚而不是旅館的事。劇情的展開還頗有趣。但漸漸的,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。主角和SAC的吵架很沒力:"I am not risking a hostage situation. Especially no one as high-profile as you." "I am willing to take the chance." FBI director不知道是自殺還他殺之後,主角想"Murder? My God!" (而且還真的印成斜體).....阿現在是在演"All My Children" 還是"General Hospital"?作者們要描述主角的憤怒竟然就直接寫:I snapped; ASAC不屑主角,就說:He sneered....so lame. 和討厭的同事鬥嘴,連Morgan一半都不到,更別提有沒有House的百分之一了。

作者們想把主角塑造成一個charmer, 自我感覺良好、華麗、穿義大利設計師西裝、閃亮亮皮鞋、開Aston Martin、喜歡上電視、喜歡出風頭、輕飄飄的人,但是主角講的話還有內心戲呈現出來的人,卻是一個低調、帶點正義魔人傾向、行事小心謹慎的人。整個矛盾啊!對人性非常有愛、嫉惡如仇這部分實在很美式雙層起士培根大漢堡,愛和恨都明顯外露到滴油了...

作者們一直岔題,不斷岔題,碎嘴沒完沒了。好不容易要進入正題了,眼睛又飄到旁邊坐著的美女的窄裙、腳踝和高跟鞋。好不容易看完她的腿,總可以回到正題了吧?結果寫不到五句,又
突然
想起他和前妻戀愛的過程,回憶到一半,又突然想到一件有小孩的案子、然後萬分擔心起自己的小孩....怒!這個人有ADD嗎?況且這些細節對場景塑造、角色和劇情進展也沒什麼幫助啊。

光寫主角要被FBI 火掉就可以寫三章還火不掉,讀到第六章主角還沒接到profiling cases我就應該要起疑心了,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看到第九章。好吧,總算有case出現,但是一半的篇幅都在敘述主角的Aston Martin,還有和美女組員相識的過程,她的美腿、美胸(想也知道這個失婚但頗有地位的中年男子一定會跟她有一腿, again, lame...),看到這裡我就不行了,忍耐碎嘴忍到康寧馬克杯都快被我捏碎了。想直接把書還了,又不甘心浪費掉九章的青春,結果直接翻到最後一張看結局就終わり。

他們在序裡面有感謝他們的三個編輯幫他們刪掉不重要的段落...竟然有三個編輯!而且三個編輯刪完了廢話之後,廢話還是很多!要是我是編輯,這本書鐵定出不成(拍桌子)!

John Douglas and Mark Olshaker


Broken Wings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ll My ChildrenGeneral Hospital都是歷久不衰的午間肥皂劇,其中General HospitalHouse的愛劇。

Aston MartinJames Bond開的那種車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