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 life get any better than this..

今天早上和Sid(可愛的猶太裔老先生)上中文課,他一直稱讚我教得好(讓我好害羞),說我應該開班授徒,讓更多的人享受學習中文的樂趣。他認為我比他之前的中文老師好玩多了,說話練習很多。之前的老師一直叫他們學寫漢字、背單字;並且稱讚我上課很有架構,一環扣著一環,課前會先說明今天要上的步驟,讓他先有個心理準備。

我只能說,哇哈哈~ and, Sid, you are too kind^^

雖然目前學生只有Sid一個,但我還是花很多時間備課,而且除了文法、例句、發音練習的設計之外(再說一次,中文文法真是靠到北邊去的難),我很認真複習instructional design學到的學習/教學理論,尤其是Gagné's nine events of instruction 很受用啊!上一個小時的課,根本用不到9個events時間就過去了呢。

然後!中午跟Nicole(敝校Academic Achievement Center's supervisor)在學校吃慶祝中國新年飯的時候,她就問我願不願意在AAC當中文tutor。勿論!Of course!當然好啊!

今天難得的陽光燦燦,讓我人清氣爽;這兩位好人也讓我一掃前幾日論文無進度的陰霾呢~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