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停止公開哺乳的爭論,讓愛正常化


模特兒吉賽兒邦臣八個月前在instagram上po了一張她一面化妝做頭髮準備上工,一面哺餵她女兒Vivian的照片,引起大眾對公開哺乳的一陣熱烈討論。(這不是雜誌的專業攝影照片,是她自己po在instagram的生活照。模特兒就是模特兒,飛了15個小時,只睡3個小時還是這樣美美的...)(http://instagram.com/p/hvz4wzntH_/)



曾經在一個討論區看到一群哺乳媽媽在討論捷運哺乳的議題。就算現在
《台北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制條例》已經設置,「任何人不得禁止、驅離或影響婦女在公共場所的哺乳行為,違者處五千至三萬元」,不少人還是批評發文的媽媽:捷運站已經有哺乳室幹嘛還找人麻煩一定要在車廂裡餵。嗯...常常,公開哺乳,做的人是不介意的,但看的人很介意,不知道眼睛要怎麼擺。這顯然是把「乳房」認定為色情的東西啦!但這是看的人的問題?還是露的人的問題?

一兩天前也在Breastfeeding  USA上看到有個媽媽分享她的經驗,在美國一個大車站,有個東歐女性正在哺乳呢,一個美國女人氣沖沖的朝她大罵,說她不應該在公開場合露出胸部。那個媽媽寫:實際上呢?罵人的女人說她老公一直瞪著哺乳媽媽的胸部看。所以該怎麼說呢?

鄉民有說啦: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嘛。那個哺乳媽媽豈不是盡了最大誠意嗎!(誤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: Abby Theuring

關於公開哺乳,支持或反對的聲音所在多有。公開哺乳被拿來與許多其他成人的行為比較,例如進食、上廁所、丟垃圾、性行為等等等等。常常我們說:「我只是在餵我的寶寶!」其實不是的,你是在當母親。哺乳可不只是提供飲食。這也是為什麼「你可以公開吃飯,我的寶寶也可以」其實並不是個好論點,那樣只是在現有的條條框框中再多加上「該如何、在何時、何處我們可以給寶寶乳房」這幾條罷了。

事實上,我們的乳房天生是寶寶最該待的地方,無論是吃、睡、需要安慰、需要安全感、促進成長、發展腦部等等。我們不需要去爭論可否公開哺乳,這把哺乳這件事限縮的太狹隘了,把哺乳變成一件需要受禮節和規約限制的事,像是該不該公開講手機一樣。

對於哺乳的反對聲浪有更深的涵義,不僅僅是大家認為寶寶該在哪吃喝而已。這個社會已經對生、育、餵、養孩子產生疏離感,對於公開哺乳不舒爽只是整體問題的冰山一角。


我們需要養育正常化,踏出家門,去哺乳、擁抱、親吻、牽手、大聲小聲的笑。教養正常化,關係正常化,家庭正常化,親密正常化,養育正常化,社會正常化。讓愛,正常化。

翻譯:羅馨雨
來源:http://www.breastfeedingbasics.com/badass-breastfeeder/stop-arguing-nip-normalize-love

0 意見: